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高教动态
 国内参考 
 国际借鉴 
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加强务实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2017-07-06 09:1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加强务实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教育部

7月5日,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部长雅瓦德卡尔、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副部长阿加洛德娃、巴西驻华大使马尚、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高等教育司副总司长黛安·帕克等率团出席。

陈宝生在讲话中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成功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在政治、经济、人文等诸多领域结出丰硕成果,金砖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稳步推进,为促进金砖国家人文交流和整体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宝生指出,金砖国家教育合作成果不断涌现,在层次、领域、内容和机制上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他希望,金砖国家坚定信心,聚焦合作,结伴前行,为各自国家教育发展提供助力,为促进全球的教育进步作出贡献。一是携手推进人文交流,不断丰富教育合作的形式与内容,把教育合作打造成金砖人文交流的重要支柱和闪亮名片。二是携手推进务实合作,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在金砖机制平台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教育合作。三是携手推进共赢发展,积极贡献“金砖方案”,引领和推动全世界发展有质量的公平教育。四是携手推进机制建设,不断完善部长会议框架下的机制建设,进一步密切机制化交流,促进机制长期健康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5所高校领导班子调整
下一条:2017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在郑州开幕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