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高教动态
 国内参考 
 国际借鉴 
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2017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在郑州开幕
2017-07-06 09:0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在郑州开幕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日,2017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在郑州开幕

会上,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王慧代表中国政府发表主旨演讲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开幕式

7月2日,2017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在郑州开幕。本届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省教育厅、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王慧,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来自金砖国家网络大学22所成员高校以及其他高校和专家学者代表100余人参加。

本届年会以“务实合作与国际化办学”为主题,共同讨论和展望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可持续发展战略。

会上,朱清孟指出,加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是新时期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有普通高校134所,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在校生187.47万人,我省高度重视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制定了《河南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积极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

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是推动金砖国家高等教育多边合作的有效机制,有利于金砖国家主要大学共同开展研究、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国家战略决策和新兴经济发展中日益重要的作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高校,受教育部委托,承办2017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对河南省加强与金砖国家之间的教育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意义重大。

本次会议期间,金砖五国教育界将围绕“务实合作与国际化办学”为主题展开对话,切实推进成员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讨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会议内容包括: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国际理事会会议(IGB)、优先合作领域国际专题工作组会议(ITG)、国内协调委员会会议(NCC)等,参会成员将就合作高校间的学分互认、本硕博层次的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上,各国教育界代表共同签署《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国际管理董事会章程》《金砖国家网络大学2017-2018年行动计划》《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郑州共识》等重量级文件,达成系列多边和双边的合作协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加强务实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下一条:教育部与我省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