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创新驱动团队负责人做客“知智行”大讲堂
2017-11-24 16: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3日晚7点,在郑东校区教学一号楼220报告厅,会计学院邀请我校河南省特色优势学科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团队负责人李新安教授做客知智行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从我国经济新常态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彩报告。会计学院副院长田西杰莅临活动现场,与300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新安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政府首批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高校社会科学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软科学基地负责人。他长期从事区域产业创新、技术创新与中小企业发展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研究。本次报告,李新安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渊博的学术储备、独特的解读视角,从“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特点”、“新常态下需求侧的新变化、新挑战和新问题”、“从新常态到供给侧的改革”以及“新常态下经济供给侧改革的调控方向与领域”四大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知识。讲座现场,李新安先从国家层面点明了“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个关键词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发展中的重要性。围绕“新常态”这一概念,他抛出“什么是经济新常态”、“经济新常态存在什么风险”、“新常态面临的问题性质是什么”三个问题让同学们打开思路,积极思考。在对经济新常态特征进行“需求端、供给端、制造端”三方面解读后,他又通过中西方发展实际的比较,旁征博引,用国际视野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我国企业环境现存的金融风险以及规避举措。他表示,在我国经济转型形势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于必然。因此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要追求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发展态势,必须不断实现经济结构优化,实现产业技术创新,使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提问环节中,在场同学就“大学生创业就业和经济发展之间关联”等疑问,虚心向李新安求教。李新安给予耐心解答,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努力掌握科技本领,积极投入到社会发展实践中去,助力河南经济转型发展。

本期讲座使会计学院学生一览我国新时代下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有利于培养学生面向未来的敏锐眼光,进一步引发对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度思考。


IMG_256

IMG_257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处全体成员参观“鉴史问廉”教职工廉洁书画作品展
下一条:吉林大学李晓教授应邀来“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临空经济与内陆开放”方向学术研讨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