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校级重点学科>>社会学>>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探索,本学科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专业方向,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青少年社会学。该方向是本学科点研究的重点领域,研究特色为青少年网络社会问题。主要探讨互联网时代青少年所遇到的成长和发展问题及其应对策略。

2.社区社会学方向。该方向主要研究和探索社区治理与社会服务的理论与政策,促进社区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协调和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社区成员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研究特色为社区治理机制。

3.农村社会学。该方向致力于农村社会问题的研究,突出新农村建设中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相关问题的研究。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