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省级重点学科>>法学>>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1.法学理论。本方向注重基础理论研究,特别是法律价值、法律方法、人权问题的研究。立足转型期社会现实,探索具有理论自觉的法学理论研究方法,重视研究成果的社会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法史学。本方向注重对中国古代文献典籍和法律制度的考证以及中国民间习惯法的研究两个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

3.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本方向主要从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和立法学方面的研究。

4. 刑法学。刑法学研究方向以我国刑法及其基本理论为研究的出发点,结合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国家刑法理论与实践,致力于对中国刑法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研究。

5. 民商法学, 本方向主要从事民商法学理论与实务方面的研究,形成了理论研究紧跟前沿热点,应用研究与实际紧密结合,注重立法研究、司法适用研究的学科特色。

6. 诉讼法学, 本方向研究的主要内容有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法律文书、司法制度、诉讼法基础理论、诉讼法史。

7. 经济法学, 本方向主要研究财税法、市场规制法、区域生态系统管理法。

8. 国际法学, 本方向主要从事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和国际私法方面的研究

9. 社会管理创新与法制建设。本方向主要研究社会管理当中社区治理的理论、社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城乡社区的治理特点、治理模式、社会管理的政策制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的互动关系、城乡统筹过程中的社区治理等内容。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