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人才培养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校级基础学科>>美术学>>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本学科绘画专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遵循着“依靠学校优势资源,全面提高专业建设质量”的原则,主动适应社会发展以及高新技术发展的需要,并不断的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课程建设体系和学生知识结构,加大教学质量的监控,派出老师外出进修、学习,使得当前绘画专业的运行能准确把握专业发展的新动态和新方向,专业的基础性、综合性强、专业口径宽,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

本学科2012年以来获得的校级以上教学(材)成果奖(含学生竞赛类奖励)共计10余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或优秀奖3项。教师出版教材1部,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或优秀奖2项,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本学科共有教师16名,其中,教授1名(2016年年底刚刚调入,还未上课),副教授5人(张大磊老师为艺术系副主任、双肩挑),高职称教师参与教学的积极性较高,其中,张大磊副教授担任专业课写意人物画、工笔人物画和壁画和全校选修基础素描、工笔画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总人数达1000人次以上,写意人物画、工笔人物画是绘画专业中国画方向人物画的主干课程,是国画方向人才培养的三大基础性课程之一。陈学书副教授担任专业课山水画、命题创作和全校选修山水画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总人数达1000人次以上,山水画是绘画专业中国画方向人才培养的三大基础性课程之一。丁颖副教授、杨冬副教授担任专业课油画、装饰画和全校选修外国美术欣赏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总人数达800人次以上,油画和装饰画是绘画专业油画方向人物画的主干课程,是油画方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课和专业课。张金波副教授担任专业课书法、篆刻、中国审美文化和全校选修课书法、工笔画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总人数达800人次以上,书法、中国审美文化是绘画专业国画方向的主干技法课程和理论课程,是国画方向人才培养的重要理论基础和专业课。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