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bfbfbf>>校级基础学科>>中国史>>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中国史学科现有三个特色研究方向:

1.民俗文化史。本方向强调通过自下而上的视角,借用历史学、文化学、人类学、地理学、语言学等跨学科的研究方法,尤其是文化史学的理论和方法,呈现出河南民俗文化发展演进的历史规律性,发展的创新性等一系列重大的历史和现实问题。

2.近现代思想文化史。本方向的特色是利用概念史和新文化史的研究方法,结合社会学和民族学的相关理论,研究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的重要概念、主要社会思潮和社会史现象,尤其关注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国家观念和马克思主义思潮的发展演变。

3.法律史。本方向着眼于世界法律史研究的新潮流,侧重于中国传统的法律发展史、法制史、法律思想史的研究,尤其强调从社会学的角度进行法律史的研究,从而实现了在法律史研究中将历史学、法学、社会学及人类学的有机结合。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