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完善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
2017-04-21 09:1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有关高等学校:

经专家评议并报省政府同意,遴选确定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35个。根据《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教高〔2015〕1085号)要求,为确保预期目标顺利完成,学科建设取得实效,入选学科需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规划报省教育厅、财政厅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改完善建设任务。项目学校应认真填写《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建设任务书》(附件1,以下简称《任务书》),其中:A类学科的“学科建设目标”应与本学科原申报的建设目标相一致,也可适当提高。B类学科“学科建设目标”应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重新研究确定。《任务书》要紧扣“学科建设目标”,科学、合理制定“学科建设方案”、“资金预算”和“绩效目标”,合理统筹财政专项资金和学校自筹资金,切实保障学科建设实际需要。

二、明确分年度建设内容。项目学校应在《任务书》确定的五年建设目标框架内,细化、明确分年度学科建设目标和具体工作,填写《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2016年建设项目计划表》(附件2,以下简称《建设项目计划表》),其中,单笔支出超过50万元的项目以及单价超过50万元的大型仪器设备均需逐项列出。跨年度建设任务应制定分年度建设计划,当年计划确保当年完成;当年专项资金结余结转超过20%的,省财政厅、教育厅将相应核减下一年度专项资金额度。2015年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合并列入2016年《建设项目计划表》。

三、做好评审论证。项目学校应组织学术、财务、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对《任务书》和《建设项目计划表》进行评审论证,确保目标任务切实可行、项目安排科学合理。特别是价值较高的大型仪器设备购置预算,要按照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开放共享、运行高效原则进行充分论证,防止重复投资和低效率运转。《任务书》和《建设项目计划表》确定的绩效目标,将作为省教育厅、财政厅监督检查和年度专项资金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四、加强组织领导。项目高校应成立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领导小组,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负责统筹协调人力、物力、财力,细化分解考核目标,确保学科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对学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绩效评价。

五、按时上报资料。各项目学校应于2016年3月30日前将《任务书》、《建设项目计划表》、专家论证报告加盖公章后分别报送省教育厅高教处和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同时报送电子稿。以后年度的《建设项目计划表》和专家论证报告于每年2月底前报送。省教育厅将在适当范围内公开各学科建设任务书,接受社会监督。

联系人:赵万勇,69691855,hngaojiao@126.com

许莹莹,65808606,jkwcsw@126.com

附件:1.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建设任务书

2.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2016年建设项目计划表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2016年2月26日

附件【教高〔2016〕93号 完善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通知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