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校级重点学科>>知识产权>>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知识产权学科主要由以下五个方向组成:

1.著作权法方向。本学科方向结合网络数字技术的新发展,对著作权、邻接权保护的立法规定以及制度完善进行系统研究。‚

2.专利法方向。本学科方向研究专利权利的取得、实施利用和法律保护,运用案例分析、比较分析、经济学分析等研究方法对我国专利制度、创新激励制度的完善进行深入研究。

3.商标法方向。本学科方向研究商标权利的取得、运用和法律保护,关注商标恶意注册、商标侵权等前沿问题,研究、探讨商标法律制度的发展。

4.新型知识产权保护。本学科方向研究商业秘密、植物新品种、地理标志、传统知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新型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

5.知识产权管理与战略。本学科方向运用管理学的研究方法,从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管理的视角,研究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实施和应用。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