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省级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1.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研究。本学科方向注重中国共产党人道德教育思想的研究,立足当前我国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展开研究,着力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尤其是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5项,获省级奖5项,其中省人民政府发展一等奖1项。获省级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普及教育研究。本学科方向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当代大学生,探索多种途径宣传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当代我国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及现实问题,特别是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思想成果,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实现文化自信提供可资参鉴的成果。专著《文化基因与社会变迁:中国社会主义路径走向的民族文化解析》省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

3.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本学科方向主要研究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理论及实践运用。获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奖励基金2人次。近年来该方向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1篇,出版专著3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及参与省部级课题9项,获省级奖1项。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