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省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1.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本方向长期从事有关系统工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以系统工程为纽带将系统分析与系统综合集成的思想、理论、方法结合到控制理论和方法,从观念到技术上对研究大系统(复杂系统)的建模、智能优化及其应用和软件的实现。

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方向长期从事有关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信息系统的规划方法、开发技术、安全机制和评估体系;信息资源的开发、管理和有效利用;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以及数据挖掘技术在管理信息和决策支持系统中的应用等。

3.信息经济与电子商务。本方向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对网络市场中信息经济学模型的构建与分析,以及与此相关的网络营销、运营管理和战略管理模型。

4.物流与系统工程。本方向以我国电子商务及物流行业的实际问题为背景,借助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结合的方式,并运用模拟仿真技术构成本方向的主要特点。

5.金融工程与金融管理。本方向是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编程技术来解决金融问题的崭新领域,在国内外始终保持高选题。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