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方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省级重点学科>>地理学>>学科方向
学科方向

1.农户与农区发展。本学科方向主要立足中部地区,瞄准国内外前沿领域,以GIS为手段,从微观、中观、宏观层面进行多维度、多视角区域经济发展研究。

2.金融地理学。本学科方向的特色在于研究中国特殊背景下,金融空间系统变化的特征及机理,分析制度与区域经济变化两因素起关键作用条件下的金融空间系统变化特点,进而通过揭示区域间金融关系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为区域发展研究提供新的切入视角。

3. 城市规划与管理。本方向主要研究城市形成和发展条件、空间结构与布局、城市化过程、城市体系、城市间相互作用、城市形态、城市内部土地利用和城市问题等。当代世界城市化方兴未艾,并出现郊区化现象,城市人口比重和城市数目不断增大,人口向大城市集中的程度进一步加剧,城市机体也越来越复杂,使得各国政府在城市再开发和人口再分布的决策上面临许多难题。

4.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区域经济是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是保障国家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中国土地辽阔,幅员广大,区域差异十分明显,开展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研究,对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研究,可揭示区域经济运行的特点和发展变化规律,为制定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探索区域发展道路提供理论基础和政策依据。

5. 地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学科点瞄准国内外前沿领域,以地理信息技术为手段,从微观、中观、宏观层面进行多维度、多视角的区域经济发展应用研究。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