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带头人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带头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校级基础学科>>体育学>>学科带头人
学科带头人

 

马永红,女, 1963年出生,教授,1984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体育系,北京体育大学国内高级访问学者;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系副主任,兼任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训练委员、河南省学生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现主管体育系(部)科研、专业教学、学生群体竞赛、学科建设、高水平运动队训练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

从事高校体育教学、科研、训练三十余年,曾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约50篇;主持完成省厅级课题15项;参与完成著作与教材共8部;科研成果曾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约20多项科研成果奖励。创新研究的《大学体育课程团队考核方法》和《花式跑步创新研究与实施》分别获得了河南省教育厅科研成果一等奖,并有效推动了大学生参与长跑锻炼的积极性和实效性;主持完成的《学校体育系统性教育工程研究与实施》获得第二届全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二等奖;在同行教改研究领域中均属首创。

指导大学生课余训练三十余年,获得省级以上奖牌上百枚,曾有5人6次打破河南省大学生长跑记录。获得国家级比赛10枚金牌12枚银牌等成绩。连续三届全国大运会,均为河南大学生代表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的通令嘉奖。曾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国家人力资源部和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2015年获得学校首届教奉献奖。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