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术交流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校级基础学科>>美术学>>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术学学科根据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需要,非常重视本学科学术交流,通过制定一系列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交流规划,有条不紊的推动本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与教学技术的进步,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取得了专业科研与教学的全面发展,具体如下:

1、根据学校和院系有关要求,美术学学科制定了详细的外出访学、进修计划,要求所有老师5年内轮换外出,极大的激励了老师(特别是年轻老师)外出学习与交流的积极性,目前美术学团队中已有5位老师参与进来,并在外出进修期间或回校后取得了科研与教学上的较大进步,进而带动了艺术系科研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整体发展。

2、通过部分资助的方式,不断派出青年教师参加各种教学会议、教学培训、教学比赛、绘画竞赛等活动,如:每期的WOCOM数字绘画培训,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教师作品展等活动,有效的提高本学科的知名度和教师业务水平。

3、通过艺术系 “艺苑大讲堂”平台,本学科邀请美术学方面国内外知名专家,如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苏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原工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中央戏剧学院、雅昌艺术网等院校与企业的多名教授或经理到我系进行学术讲座、艺术交流,对本专业师生及时了解专业前沿动态学术交流搭建了有利平台。

4、根据学科发展现状与国内外形势发展需要,本学科适时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增加本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如:2016年11月举办的“一路一带和民族文化”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与国内10多名著名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研讨,极大的开拓了本学科发展的视野。

5、适时开拓各种类型的实习基地,通过课程实践、课程设计、实习等形式加强本学科师生与外界的交流与沟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话:0371-86159131  电邮:xkb109@163.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12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