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科带头人
 优势特色学科 
 特色骨干学科 
 省级重点学科 
 优势特色学科 
 校级重点学科 
 省级重点学科 
 校级重点学科 
 校级基础学科 
学科带头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bfbfbf>>校级重点学科>>国际商务>>学科带头人>>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带头人孙涛
2016-06-17 11:1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孙涛教授,男,1963年7月出生,河南郑州人,中共党员,1984年河南大学地理系本科毕业,1987年陕西师范大学区域经济地理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同年入我校任职。美国西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省级精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负责人,国际商务学科带头人、导师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成员,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国际服务贸易,主讲国际服务贸易、国际市场行情等课程。

 

论文:

1.倾销和反反倾销过程中主要利益集团及其关系的分析.《经济经纬》2005.3

2.国际保险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我国保险业发展问题分析 《金融经济》2005.2

3.中国企业积极进行反反倾销的理由 《企业经济》2005.2.

4.试论农村城镇现代化标准 《乡镇经济》2005.03.

5.服务贸易的利益及其溢出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2007.1

 

课题:

1. 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项目批号:2004922083):河南省农村城镇化质量指标体系研究,2006年8月结项,合作(第三)。

2.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高我国农村城镇化质量的系统研究,合作(第二)(2005河南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等奖)。

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07BJY054): 基于城乡统筹视角的当前城镇化进程中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合作(第五), 结项证书号:20101003。

 

著作:

1.我国农村城镇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副主编),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2005.2。

2.国际服务贸易——理论与实践(主编),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5

3.世界市场行情新编(副主编),中国机械出版社,2007.1.1

4.国际贸易实务(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1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