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学校政策
 国家政策 
 地方政策 
 学校政策 
 部门制度 
学校政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学校政策>>正文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2017-12-13 19:2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校党字〔2017〕124号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一、谈心谈话对象范围

(一)校级领导班子

1.党委书记与校长之间;

2.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

3.校长与班子成员之间;

4.班子成员相互之间;

5.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或联系院系党政负责人之间。

(二)中层领导班子

1.中层领导班子党政正职之间;

2.中层领导班子党政正职与班子成员之间;

3.中层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

二、谈心谈话原则

(一)坚持党性原则。坚定政治品质和职业准则,不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原则问题应是非分明,既不因政绩而迁就错误,也不因错误而否定政绩。

(二)坦诚相见原则。要营造良好的谈心谈话氛围,坚持以心交心,开诚布公,敞开思想,畅所欲言。

(三)有的放矢原则。谈话内容要有针对性,要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特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注重实效。

(四)教育疏导原则。对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防微杜渐,治病救人。

(五)耐心细致原则。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真挚的感情交流解决思想问题。

三、谈心谈话形式

(一)领导班子内部谈心谈话。结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定期或不定期在领导班子正职之间、正副职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心交心,沟通感情,增强团结,促进工作。

(二)提醒帮助谈话。领导干部承担重要工作任务,应提醒其保持清醒头脑,严以律己,科学协调安排,积极开展工作。领导干部产生思想情绪,背有思想包袱时,应及时交心通气,尽力解决工作或者生活难题,理顺情绪。

(三)考核反馈谈话。考核结束后,应及时向被考核人反馈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帮助被考核人正确认识自我,正确对待干部职工评价,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改正不足,努力进取。

(四)职务调整谈话。干部提拔任用或者调整交流时,要肯定工作成绩和贡献,反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提出相关业务工作要求和廉政要求,要求干部调整心态、服从调配,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五)日常沟通谈话。定期不定期谈心谈话,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组织的意见和建议。

(六)其他方面的谈话。

四、其他有关说明或者要求

(一)严守谈话纪律。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必须遵守谈心谈话制度的工作纪律,不得泄露谈心谈话的信息和内容。

(二)完善配套制度。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要与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等有机结合起来,使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形成一系列配套措施,并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三)时间方式要求。校级领导之间谈心谈话,一般一年不少于1次;校级领导与分管部门或联系院系党政负责人之间谈心谈话,一般一学期不少于1次;中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一般一学期不少于1次。要灵活运用各种谈心谈话方式,一般以个别谈心谈话的方式为主,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体座谈的方式进行。

(四)加强监督检查。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要加强组织、协调、指导和督查工作,确保谈心沟通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对定期或不定期的谈心谈话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

(五)切实抓好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情况要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进行责任考核。学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制定谈心谈话工作规划,明确责任,把谈心谈话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谈心谈话活动与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为更好地完成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六)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1月14日印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
下一条: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