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高教动态
 国内参考 
 国际借鉴 
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裴长洪研究员到我校讲学
2019-04-19 18:11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网站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9日上午,我校高层学术论坛在郑东校区再次开讲,论坛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裴长洪研究员做客我校,以“未来世界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十大趋势”为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

裴长洪首先介绍了未来15年世界经济将呈现的十大变化趋势,对此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发挥优势、弥补短板,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实现趋利避害。裴长洪从现实出发,指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可能改变,中国经济将不断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不断接续转换,在这个过程中,同样将出现十大变化趋势。同时,裴长洪讲到了共建“一带一路”新的进展,从投资合作、金融合作、文化合作以及健全“一带一路”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报告结束后,裴长洪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运动会掠影】奔跑催动青春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