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高教动态
 国内参考 
 国际借鉴 
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14 12:24   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2019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师生通过各类媒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学习“两会”精神,积极表达感悟心声。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做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切感受到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红琦认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又是“施令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用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社会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叶柯结合工作实际,感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今年财力虽然很紧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我们要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这说得太好了,真的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长期关注社会民生问题的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杨真认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了强烈共鸣。报告从减税降费,保障民生等方面实实在在地增强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应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巴晓峰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生态文明建设,她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既清醒看到了今年我们将要面临的困难,同时又充满了战胜困难的乐观情怀和坚定勇气,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另外报告中提到了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拥有更加山清水碧的美好家园,老百姓未来的日子一定是越来越好的。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丁捷同学激动的说,我们看到伟大的祖国正以磅礴之力前进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激荡着近14亿人的伟大梦想。我们因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而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要怀着既感动又激动的心情,跟随祖国坚实的脚步,一路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深感使命之重。我们将凝神聚力践行“两会”精神,做一名不负时代不负理想的青年学子。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委员马珺:建议推进我国普通空调旅客列车全面禁烟
下一条:我校副校长刘荣增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