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高教动态
 国内参考 
 国际借鉴 
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教育部与我省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
2017-07-04 08:0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教育部与我省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30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第二批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签署暨全国学校美育工作推进会,与天津、河南等13个省(区、市)签署了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对下一阶段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签约仪式上,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与省政府副省长徐济超签署了《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

在推进会上,田学军指出,要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等三个方面高度重视和加强美育,关键是把握好六个基本原则。一是抓住灵魂,准确把握美育改革发展方向。二是抓好统筹,推动省域内美育发展协调发展。三是抓好关键,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抓好布局,提升专业艺术院校办学水平。五是抓好整合,形成协同育人合力。六是抓好评价,促进学校美育科学发展。

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政策措施。2016年9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立足河南实际,提出了构建现代美育体系、强化课程管理、改进评价机制、加强师资配备与培训、搭建美育活动四级平台等多项措施,全面开启河南省学校美育工作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旨在构建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协同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机制,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对于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整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7年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在郑州开幕
下一条:“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在河南师范大学成立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