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高教动态
 国内参考 
 国际借鉴 
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高教动态>>正文
“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在河南师范大学成立
2017-06-28 08:5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在河南师范大学成立

6月16日,在“2017年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师范类)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师工作司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教育部省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的积极推动和与会的17所省部共建师范大学的共同努力,由河南师范大学提议和倡导的“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正式成立,并通过了河南师范大学起草的《联盟章程》。

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是在目前进入省部共建的全部17所师范大学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而成立,是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非法人的大学联合体,依据《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各类活动,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
联盟的宗旨是加快推进省部共建和“双一流”发展战略实施,实现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创新驱动发展,为提升区域和国家协同创新能力做出贡献;充分发挥联盟各高校的教师教育特色和优质办学资源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进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区域教师教育质量;争取国家部委更大的支持,努力推动全国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缩小区域差距,促进国家对省部共建师范大学持续和稳定的投入,大力提升区域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联盟将积极争取主管部门支持,在战略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实现深度融合,同步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教育部与我省签署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
下一条:复旦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