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参加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暨高端论坛
2019-07-08 16:1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5日至7月7日,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暨高端论坛在呼和浩特内蒙古财经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来自辽宁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作为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应邀参会。

7月5日晚上,召开了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暨高端论坛预备会议。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主持,主要讨论了联盟下一步建设和发展,并确定了新疆财经大学为第四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承办单位。

7月6日,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暨高端论坛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侯淑霞教授主持,教育部学位中心黄宝印司长、内蒙古财经大学校长杜金柱教授、财经一流学科联盟理事长杨灿明教授分别致辞、讲话。教育部学位中心黄宝印司长围绕“走中国特色学科建设之路,打造学科高原高峰”作主题报告。开幕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灿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蒋萍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财经一流学科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侯淑霞教授、辽宁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院长王振宁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旭晖教授分别围绕“新时代财经一流学科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结束后,进入互相交流阶段,来自不同省份地区的高校代表分别就本校学科建设经验进行了全面的分享与交流。

闭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主持,会上,邹进文教授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暨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召开“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