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
2018-11-14 15:2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9日至10日,第二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来自浙江大学,辽宁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高校九十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作为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应邀参会。

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是由全国财经类高校自愿发起的非营利性教育行业联合体,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二级机构,全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联盟旨在联合全国财经类高校共同研讨财经一流学科建设理论和实践,促进财经教育院校间交流与合作,构建财经学科建设系统平台,携手应对“双一流”的机遇与挑战,共创财经一流学科未来发展道路。

9日晚上,由联盟理事长与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的预备会议召开,集体确定了四项联盟事务:一是确定兰州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升格为副理事长单位;二是确定内蒙古大学为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承办单位;三是确定2018年度财经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与评价成果出版事宜;四是发起“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数据共享计划”。

10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高利红分别讲话。开幕式后,邹进文教授、冯德连教授、辽宁大学副校长王大超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教授分别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作了专题报告。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侯淑霞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教授、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曾凡平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教授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作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专题报告结束后,举行了2018年度财经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与评价课题成果总结颁奖仪式。

自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发起创建以来,我校积极参与联盟各项事务,有力地增进了与国内财经院校的沟通与交流。此次大会上,我校刘荣增副校长主持的课题——《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财经类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顺利通过了2018年度财经一流学科内涵建设课题结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一批校级基础学科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处参加第三届“大学之道·上海论坛”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