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当选为全国高校“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7-11-17 15:2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5日-17日,全国高校“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高端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湖北省教育厅以及全国多所财经院校的百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受校领导委托,学科与发展规划处代表我校出席会议。

“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精神的背景下召开。我校在会上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刘荣增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

成立大会上,联盟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高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财经类院校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的成立,将为财经院校间的交流探讨搭建起有效平台。该联盟旨在共同探讨财经一流学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促进财经教育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财经一流学科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库服务。在第二环节的联盟会议高端论坛上,多所知名财经院校的领导和学者,以主题报告或会议报告形式,分享了本校财经学科建设的成效经验、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的成立及高层论坛的举办,不仅让财经院校对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和思路更加清晰,也有效增进全国财经类兄弟院校之间的感情。

作为中部地区唯一当选的“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这是对我校近年来学科发展成就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我校未来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的鞭策和鼓励。我校将充分利用这一有效平台,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指引,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依据,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办好新时代的财经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吉林大学李晓教授应邀来“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临空经济与内陆开放”方向学术研讨
下一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召开迎接审核评估动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