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参与承办“一带一路”与东中西区域发展论坛
2017-06-14 17:5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9日-10日,“一带一路”与东中西区域开放联动发展论坛暨东中西学者对话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战略地方试验协同研究中心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联合承办。我校副校长、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荣增教授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何建华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权衡研究员等东中西高校、科研院所共50余名专家、学者。

在论坛开幕式上,刘荣增进行了致辞,并以“郑州航空港综合试验区建设与中原城市群发展”为题进行了主旨报告。随后,东中西三地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与内陆地区对外开放、产业升级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三个专题进行学术报告和圆桌交流,我校樊明、郑秀峰、关付新、焦继军、王利军、史焱文等在各专题下分别进行了主旨报告和发言。最后,与会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国家战略地方试验协同研究中心合作进行了深度研讨,并在推进东中西合作编著高水平著作、理论建议转化决策成果等方面达成共识,论坛还确定了将于今年九月份在兰州举行东中西第三次峰会。

国家战略地方试验协同研究中心是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于2017年1月共同组建。中心主要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城乡一体化与中原城市群建设,促进上海自贸区与河南自贸区的互动发展,充分发挥智库优势,为党和政府提供高层次决策咨询服务。根据东中西区域战略合作协议,中心每年将在郑州、上海、兰州组织召开三次东中西会议,以共同交流、探讨我国东中西部地区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区域联动协调发展的可行路径及前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杨宏志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第二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