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6-05 23:0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3日上午,京豫高校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省教育厅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十所京属高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十所省内高校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杨宏志校长代表学校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正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首都经贸大学校长付志峰一行先期莅临我校,举行合作座谈会,就合作细节事宜进一步展开交流。校长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刘荣增、李观虎、王全良出席座谈会,校办、学科与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杨宏志校长对北京市教委、首都经贸大学各位领导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名校、制度治校、文化厚校”的发展战略,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辐射“一带一路”,努力建设一所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是学校积极构建“人本性、开放式、合作型、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具体体现。“十三五”时期,学校将继续加大开放办学的步伐,全面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研究、合作发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首都经贸大学校长付志峰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及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交流力度,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会后,校领导陪同各位来宾一起参观了校园。

早在2016年8月份,河南省政府与北京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深化京豫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教育合作是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落实京豫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教育厅与北京市教委达成了今天的京豫高校合作协议阶段性成果。10所河南高校与10所北京高校将通过一对一模式,就学科建设、师资交流、联合培养人才、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助推河南高校又好又快发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条:我校聘任王伟教授为金融学学科学术带头人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