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起草工作启动
2012-02-29 00:00 詹克波  发展规划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28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起草工作启动会在文北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小建、党委副书记赵大蕻、副校长卫世文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小建从大学章程的概念、功能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外许多著名大学都具备完善的大学章程,章程在于界定学校与政府、社会之间的关系,以及界定学校内部的治理结构,明确规定了政府与社会在什么范围内和多大程度上来介入大学治理,规定了大学应如何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在保持大学自治、学术自由中取得平衡。同时制定大学章程也是依法治校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大学独立办学权力的重要保障,是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是管理大学、治理大学的“总宪法”。最后,李小建强调,章程制定是贯穿2012年党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而且使命光荣,要求各部门和起草工作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多学习,制定的文本要科学,有创新,有特色,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会议对章程制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下一步大学章程起草工作的计划和时间安排。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李小建受邀参加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85周年华诞
下一条:我校组织部分行政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赴井冈山及有关高校学习考察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