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校长李小建受邀参加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85周年华诞
2012-09-11 00:00 文、图/罗松远  发展规划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9,校长李小建教授应南开大学的邀请,参加了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85周年所庆庆典暨谷书堂学术思想研讨会,并在庆典大会上作了发言。

李小建首先对中国高等院校成立最早的学术机构――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85周年华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培养自己成长、奠定自己经济学理论基础的母校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对长期以来给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力支持的经济学界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在发言中李小建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的基本情况,欢迎有志于中原经济区建设之士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同时李小建同来自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工商大学、深圳研究院等数十家高等学校、研究机构、著名企业等单位的专家、校长就中国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问题与参会的著名高校校长、企业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1927年成立,是中国年纪最老的经济研究所,她创造了中国高等学校的诸多第一,中国高等学校第一个专门从事经济社会调查和研究的学术机构,编制了中国第一个非官方物价指数体系,培养了中国第一批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编撰了中国第一部中国化的经济学教材,开创了中国经济学实证研究的先河,开启了中国化经济研究的艰苦探索。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自成立起,已为国家培养了一批经济学高级专门人才,李小建就是该所培养的最早博士之一。

据悉,卫兴华、张卓元、谷书堂、熊性美、朱光华、逄锦聚、李维安、蔡继明、冼国明、周立群、陈宗胜、柳欣、白永秀、简新华、臧旭恒等国内数十位经济学界著名专家、以及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雷鸣山、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常修泽等参加了庆典。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讨论会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起草工作启动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