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组织部分行政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赴井冈山及有关高校学习考察
2011-07-04 00:00 文/图 杨凯  校发展规划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学习借鉴知名高校先进理念,推动学校科学发展,626日至30日,校长李小建,副校长卫世文、杜福磊组织带领部分行政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50余人赴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学习知名高校经验。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感怀难忘的革命岁月并表达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铿锵有力的声音,震撼着每一个党员的心灵。在庄严的宣誓中,大家表示“我们齐努力,我们共奋斗,我们心连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政法大学贡献力量!”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故居、红军第四军医院、红军造币厂、黄洋界保卫战战场等革命旧址,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访旧居、观图片、看电影,大家耳闻目睹,追思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峥嵘岁月,亲身体验了当年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革命斗争的惊心动魄和艰苦卓绝,体味创业奋斗历史,从中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考察知名高校的先进办学理念、推进我校科学发展也是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校就大学管理、人才培养、院系设置、学科建设、发展定位与发展战略、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实质性融合,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家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学校及实验室负责人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大家深为这座科学技术研究最高殿堂学府浓郁的学术氛围、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追逐科学研究前沿的创新精神、卓越的科研成果、科学的制度管理等所叹服。大家一致认为,此前对外学习考察活动大多是同类或综合类相近学科方面的交流,这次安排学习考察理工类重点大学受益匪浅、感触至深,增进了了解、开阔了视野。

李小建在总结中指出,这次组织部分行政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赴井冈山及知名高校学习考察活动,既是我校纪念建党9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又是深化大学办学理念认识、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方式,更是推进我校干部队伍实质性融合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将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结合起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发奋努力,与时俱进,干事创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发扬井冈山精神落实在行动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起草工作启动
下一条:我校与河南省旅游局开展进一步合作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