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讨论会
2012-09-30 00:00 罗松远  发展规划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28日上午,我校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讨论会在文北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李小建校长出席讨论会并作重要讲话,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筹备组成员、正校级调研员仉建涛、杜福磊,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院系院长(主任)、科研机构负责人、教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校办主任师求恩主持。

李小建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推行学术委员会制度是推动高等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需要,是实行专家治学、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是以学术兴校引领大学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学校教学和科研创新、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现实需要。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更好的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要注意正确处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民主管理与教授治学四者之间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学校行政管理和学术管理的关系,要建设和谐学术生态环境。综合各位专家讨论的意见,李小建要求筹备组要坚持导向,充分考虑学校的实际情况,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调研,对章程内容进一步完善,以期更好的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

仉建涛就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起草学术委员会章程等筹备工作作了说明,杜福磊就章程起草过程中几个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会上,各位专家讨论热烈,对学校进行这项探索和改革表示赞成和支持,并就章程草案中委员会的构成及职能、委员的任职条件、章程内容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出台新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并启动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组建工作
下一条:校长李小建受邀参加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85周年华诞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