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3-04-03 00:00 文/詹克波 图/王磊  发展规划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全体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校长李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由李小建主持。主要是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经投票选举,仉建涛教授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杜福磊教授、陈相成教授任副主任委员。

李小建在讲话中向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新成立的校学术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有四个特点:一是权威性。校学术委员会是通过层层推荐组建起来的,是各单位、各学科把认为最合适的人选组合在一起,就代表学校最高的学术水平,具有一定权威性。二是综合性。校学术委员会考虑了各个学科的情况,每个教学院系都有一名委员席位,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三是开放性。学术没有边界,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学术标准。目前,校学术委员会已聘请了一位校外委员,将来在合适的时候,再聘请若干名校外委员参加到校学术委员会中来。四是试验性。据悉我校是河南高校里最早探索现任校领导退出学术委员会的,具有一定的探索性和试验性。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步骤实施,由校领导、行政正职不担任委员逐步过渡到全部由没有行政职务的教授担任委员。李校长对新成立的学术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肩负责任。作为一名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深刻认识到我们肩上担子很重,要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引领好学校和学术发展。二是要坚持标准。要按照章程要求,各位委员在咨询、决策以及评审等履行学术评价职责时,要坚持学术标准,从整个学校大局出发,把各项工作引领到学校发展上来。三是要尊重程序。在讨论时可以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按照程序决定之后,要严格尊重集体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主任委员仉建涛主持召开了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就近期学术委员会工作做了安排。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