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快讯>>正文
我校被确定为河南省高校《章程》建设试点单位
2014-07-05 20:17 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获批为河南省大学章程建设试点高校。

迄今为止,国内高校多数还没有《章程》。而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大学《章程》是上承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下启学校内部规章制度建设的高等学校办学纲领性文件,是高等学校实现依法自主办学、自主管理的依据,同时也被视为中国大学“去行政化”的先声。去年11月,教育部核准了中国人民大学等6所试点高校的大学章程。去年底和今年4月,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要求高校制定章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鼓励高校积极开展章程试点工作。在此背景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章程制定工作,连续两年将学校章程制定列入行政工作要点,重点加以推进。学校相关部门按照科学、民主、公开的原则,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数易其稿,并提交教代会暨工代会会议进行讨论,形成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草案)》,这为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高校章程建设试点单位奠定了基础。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高校章程建设试点单位应于今年年底完成章程制定和校内审核程序,并报省教育厅大学章程审核委员会核准。学校将以高校章程建设试点单位为契机,加快推进内部管理改革、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动依法治校、完善大学治理结构,努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奠定良好的制度基础和长效机制保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鹤壁市市长范修芳一行来我校商谈校市合作事宜
下一条: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4届年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