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国内合作  规划管理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2020-09-14 14:3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全校各单位、各部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之后,我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要求努力推动全校全学段全面复学复课,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根据94日学校召开的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的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校风校纪,保证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格考勤管理

教学管理人员、教学辅助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实行坐班制,专职教师不实行坐班制。实行坐班制的人员按工作日进行考勤,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换工作时间的,需事先报人事处备案。非坐班制教职工按院(系)规定的上课、科研活动进行考勤。具体的办公时间和上课时间详见附件。

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教职工应严格按规定时间出勤,不迟到早退、不在上班时间从事和工作无关的事情。学校将不定期对工作纪律进行抽查。对于迟到早退、擅离职守者,各部门负责人应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改正。对屡教不改者,学校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教师要坚守教学岗位,不得随意增减课时和其他教学环节,未经教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调课、停课、私自请人代课、更换教室等。特殊情况下难以到岗者,须按照教务处规定程序,事先向教学单位申请批准,并报教务处备案。

严格实行“离岗留言制”。因公出差、开会、办事离开办公室的,必须告知主管领导并说明外出去向,外出不留言的,视为脱岗。因公参加各类会议、培训等,离校一天及以上者,须办理因公请假手续。未履行手续的按旷工处理。

   三、严格会议纪律

   严格遵守各项会议纪律,按时参加会议,提前10分钟入场。凡学校组织的各类会议或活动,与会人员不得迟到、无故缺席和擅自找人代替,确有特殊情况的,必须提前请假。学校要求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和活动,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的,要报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经有关校领导批准后,可由本部门其他负责同志代替参会。要自觉维护会议秩序,将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不得接电话,不得做与会议无关的其它事情。连续2次无故不参加会议或活动的,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

   四、严格值班纪律

   节假日期间或有重大活动时,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各级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接听好电话并做好记录,遇到重大事项,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请示,不能随意处置。凡在值班中发现脱岗、漏岗现象,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严请销假制度

全校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暂行办法》(河财政人〔201319号)和《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管理规定》(校党字〔20194号)等文件规定,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经审批后方为有效。未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逾期不销假不到岗的、经查明属欺骗性质或开具假证明请假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考勤员应时记录假、到、早退、工情,月底如实汇总按要求考勤表交至人事处

六、严格监督检查

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各自实际,集中开展一次工作纪律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校纪委、人事处将对全校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经常性督导和不定期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贻误工作者,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本单位、部门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行为不制止、不教育、不处理的,一经查实,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的责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各院(系) “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公示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   电邮:cdfzghc@126.com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